紓困看得到吃不到?薪資補貼僅6%通過審核

政府的紓困方案,難道是看得到吃不到嗎?截至4/23的統計,申請「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」的企業超過1700家,但真正審核通過的卻只有6%。經濟部強調會加強宣導,也歡迎民眾打1988專線諮詢。沒想到這又害的1988專線被打爆,60名客服人員,一天得接5千通電話。假日的一中街,逛街人潮銳減,但阿德老闆還是早早出門,到蛋餅攤備料,原來是因為疫情衝擊,人事成本能省則省。

一中街攤商阿德:「因為我們公司裁員了,最近裁員了,因為疫情的關係,導致逛街人潮太少了。」

▼疫情影響各行各業,經濟部祭出紓困補貼。(圖/東森新聞)

像阿德這樣,營業額衰退5成的服務業,製造業或會展產業,原本經濟部祭出紓困,可補貼正職員工,經常性薪資4成,持續3個月,並提供正職員工數,乘以1萬元的,一次性營運資金補貼,沒想到截至4/23,申請補貼的企業1765家,但真正審核通過的只有110家 通過率僅僅6%,碰壁的人占了絕大多數。

一中街攤商林先生:「問的結果通常都是領不到的,因為都會缺少一些條件,比如說一些薪資資料。」普遍攤商都抱怨,紓困方案門檻高、手續麻煩,最後乾脆放棄,到底審核是否出現卡關,經濟部商業司表示,因為剛開辦,許多申請企業時常發生資料沒備齊的情況,會再加強宣傳,或請民眾善用1988紓困振興專線。

▼1988專線被打爆,60名客服人員,一天得接5千通電話。(圖/東森新聞)

不過,問題又來了,這可苦到1988專線的客服人員,電話天天被打爆,經濟部統計,60名客服人員,曾經一天就接到,5000通民眾的諮詢電話,如今為了讓電話應答率,還能維持在9成的水準,還得把客服人力,緊急擴增至110人。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現在也加人手改方法,回答問題以及如何後送,所以1988一定也會越來越好。」政府立意良善,但規則還得說的更清楚,畢竟小企業,受到疫情衝擊很大,急需要這筆救命錢。

相關詳細內容請洽詢

✅客服專線 : 0906-937-789
✅諮詢專員 LINE@ : https://bit.ly/2IGwQWJ